又又又又

写文是为了练笔

all九 《万人嫌还是万人迷㈩㈢》





小洛冰河拍了拍身上的灰尘,整理了一下衣服,才推开门走了进去。

再出来时,手里牵着一个老妇人。那老妇雪鬓霜鬟,步履蹒跚,走两步咳一声。见到沈清秋的装扮一惊,连忙行了一礼。



沈清秋侧身躲过这一礼,示意小洛冰河将那老妇扶起来,开口道:“我会收洛冰河为徒。”他看了一眼老妇,对洛冰河说:“我会先授你入门心法,等到……你尽完孝道之时,便跟我走。”



那老妇听罢连忙拉着小洛冰河下跪,

“谢谢仙师!”




沈清秋看着小洛冰河,叹了一口气,“你我之间,大概也是‘有缘’,罢了,你去向我敬一杯拜师茶,我们之间便算是师徒了。”



小洛冰河顿了顿,怯怯抬头望向沈清秋,“仙……师尊,我家没有茶……”



沈清秋蓦地一阵语塞,片刻后开口:“那便行拜师礼罢。”



小洛冰河向着沈清秋三叩首,如此便是师徒礼成。行完师徒礼,即是师父训话。

沈清秋走到小洛冰河面前,将手附在小洛冰河头上,迟疑地揉了揉洛冰河的头发,“我对你没有什么要求。只有一点,你一定要快点强大起来,不管用什么方法。起来罢。”



沈清秋递给小洛冰河一本心法和一袋银子,不等小洛冰河拒接便道:“三天,你只有三天时间。三天之内,你要把这本心法熟记并融会贯通,我不希望有其他事情阻碍你。三天之后,我会再一次过来。”沈清秋顿了一下,犹疑着开口:“你……你识字吗?”


小洛冰河涨红了脸,“我识字的!师尊,母亲教过我,我不会让师尊失望的!”



沈清秋转身离开,清冷的声音随风飘散。

“如此甚好。”





——————————————

感觉这篇热度一直没有很高耶,也没有什么评论,真的没有什么人看吗ꈨຶꎁꈨຶ








评论(22)

热度(56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