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又又

写文是为了练笔

【瓶邪/知乎体】有什么比自己对象辈分比自己大更尴尬的事情吗

上一篇瓶邪知乎体:《情敌太强大了怎么办》 

知乎体应该会一直写,家人们可以给我点灵感












有什么比自己对象的辈分比自己大好几倍更尴尬的事情吗

救命救命救命真的太致命了,我老公是我妈妈那边的一个同辈(无血缘关系!),辈分比我大一轮。每次有相熟的亲戚见到我们我都好尴尬啊,叫我老公弟弟叫我侄女什么的,太/他/妈/无语了天呐。想问问大家有相同经历的吗,你们那边遇到这种事情会怎/么/叫啊。




查看219条回答 >

————————————————————————


吴邪

不请自来,我和题主的情况不能说是毫不相关,只能说是一模一样。


唯一一点不同的,就是我爱人的辈分啊,那可不止比我大了一轮。也许两轮,也许三轮,反正就是可以当我爷爷的辈分。



不得不说,我爱人不仅辈分像我爷爷,性格也像。什么不许抽烟啦,晚上睡觉不能超过十一点啦,三餐必须要吃啦。管我管得贼/鸡/儿严,跟看孙子似的。

虽然说也是为了我的身体好,但是真的很烦人耶。就有次吧,我早上起来都十点多了,想着马上就中午了可以吃午饭了,就没想着吃早餐。结果我家那口子径自把粥热了,端到我面前,也不说话,就一直盯着我。我实在受不了他盯着我的时候,那透着点偏/执和委屈的眼神。最终我还是把那碗粥给吃了,哼,这闷油瓶子,烦人得很。



咳咳跑题了跑题了。

其实倒也还好,我们两边的亲戚都是各论各个叫的。



我爱人其实和我爷爷同辈的,而我和他在一起之后,我的辈分我就被拉高了。


我爱人在他们家族是地位非常非常高的,说得通俗点就是族长,这么说有点封/建的意味但事实确实如此。所以我和他在一起后,在他们家就被尊称“族长夫人”了。该说不说真的挺爽的。因为我其实不喜欢我爱人他们那个家族,我爱人小时候,他们家族对他很不好,结果现在需要我爱人了,又想把我爱人接回去当族长。

所以说我很不待见我爱人他们家那一群亲戚,而看见他们在我爱人的威严下一脸无可奈何地叫我族长夫人真的非常爽!我就喜欢看他们讨厌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ꉂ(ˊᗜˋ*)



至于我们家的长辈,也算是把我爱人和我和我当同辈人对待了,会直接叫我爱人名字。

不过一些虚礼是不敢让我爱人行的,但我爱人又不想让我一个人,所以一般情况下,就是我和我爱人一起行/礼,但我家长辈会避开我爱人,只受我的礼。



记得有一次过年,我爱人和我一起回我家过年。大年初一我给我二叔敬完茶后,我二叔给了我一个红包,我爱人也敬茶了,但我二叔偏身躲开了,也给了我爱人一个红包。我爱人接下红包后,从兜里也掏出来一个红包给我二叔哈哈哈哈哈哈。我二叔当时整个人都愣住了,我在一旁忍笑忍得全身颤抖。



其实这些都没有什么啦,只要两个人相爱,没有什么是不能克服的。就要我爱他,他也爱我,就足够了。






——————2021.3.4追加回答——————



关于我爱人辈分为什么会比我大那么多这件事,嗯……也许这就是跨越时空的爱?




——————2021.3.9追加回答——————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爱人不是糟/老/头/子啦,他其实是个帅小伙(误)




———————————————————————


评论



张家复兴指日可待:吴邪!!!!!

解语花呗:有些人明面上是在认真答题,其实就是这暗戳戳秀恩爱




查看5998条评论 >
















评论(4)

热度(16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